中小企總商會訪中總

分享至

     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常務副會長陳美儀帶領本會一行八人於昨日上午拜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林偉濠、李俊鳴,理事何凝瑩、高基宏,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對陳美儀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換屆已有一年多時間,以「能做就做、應做就做」的處事態度,團結工商界,推進會務工作不斷與時俱進。開展的工作包括:聆聽商界意見,向政府建言獻策;舉辦大型刺激經濟的活動,助力經濟復甦;在橫琴設立中總廣東辦事處,做好「引進來、走出去」工作,以及向來訪中總的多個外國領事及外地商家介紹澳門營商環境、粵港澳大灣區、橫琴合作區等情況,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欣逢今年是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該會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其中將於九月二十日舉行會慶晚宴,邀請海內外華商團體共聚濠江,藉此加強與國內外商會的交流和合作。

       陳美儀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她說,本會成立已有十年,以服務中小企為己任,因應會務發展的需要,近年成立了青年委員會,以做好薪火相傳的工作。澳門受三年多疫情的影響,雖然自今年初起,來澳旅客數字日增,使經濟復甦勢頭良好,但與此同時,社區經濟亦值得關注。因此,本會擬於今年舉辦推動社區經濟的活動,引流入社區,帶動社區經濟發展。此外,為加強滬澳的交流合作,本會擬在上海設立代表處,為滬澳兩地工商界服務,冀起到橋樑紐帶作用。本會理事長馮健富、副會長兼秘書長胡景光分別介紹了會務發展計劃與及推動社區經濟活動、在滬設立代表處的詳細情況。

     崔世昌表示,中總對本會的未來會務發展予以肯定及支持。透過雙方會晤交流,對服務澳門社會、工商界等工作交換了許多寶貴意見,以更好的配合政府施政,共建澳門。

     會晤中,雙方還就物流運輸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拜訪中總的還有監事長李子豐,副會長李國輝、廖力嘉,常務理事周志濠。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