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局向中小企介紹補助計劃

分享至

中小企總商會團體會員與勞工局代表留影

【澳門日報消息】應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邀請,勞工事務局近日派員介紹現正推出《疫情期間鼓勵僱主聘用本地待業居民的臨時性補助計劃》詳情,以助中小企各行業會員加深了解。

    講解會於本月十日在該會會址舉行。勞工事務局副局長陳元童、研究及資訊廳長陳穎芝、勞動監察廳長李小娉、就業廳長李麗琼、職業培訓廳長張瑋、聘用外地僱員廳長林秀香、研究及資訊廳法律及研究處高級技術員徐潔華;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理事長馮健富、監事長李子豐、秘書長胡景光,以及理監事、團體會員、商號會員等約五十人出席。

    勞工局人員介紹申請對象、申請條件以及獲發補助的僱主須遵守的特定義務。倘僱主不遵守有關義務,又或提供不實資料等不法方式獲發補助,須返還全部或部分補助款項,並須承擔倘有的法律責任。符合資格的僱主則可於七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間,向該局申請臨時補助。

    馮健富稱,就業市場受疫情影響下滿佈“陰霾”,推出有關計劃,對有人資需求的企業有一定幫扶作用。希望透過舉辦講解會,讓會員清晰了解情況,倘有計劃聘用僱員的企業可及時向該局申請,緩解人資緊張。該會亦將會協助申請並與局方保持緊密溝通。

    另外,來自不同行業會員就計劃提出疑問和建議。與會者反映政府對外僱政策的實行應實事求是,關注行業特性,對於需擁有專業技能及不是本地人優先選擇的行業,例如清潔保安、餐飲、美髮洗頭等厭惡性工種勿盲目削減外僱配額,應從企業運營壓力角度考慮,避免令中小微企“雪上加霜”。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